立足课题研究,强化科研指导——司法警官学院召开校长基金中期检查和申报指导专题会

发布者:孟凡达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0


近日,司法警官学院召开2021年度校长基金中期检查评审和2022年度校长基金申报指导专题会。本次会议共对2021年度9项校长基金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对2022年度6项校长基金项目进行申报指导。

2021年度校长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简介、研究现状、阶段性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后期规划及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汇报陈述。评审专家对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法进行讨论与评价,并提供指导建议。对2022年度校长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专家根据项目创新性、可行性、实践性等立项要求,进行有针对性地提问,并提出要耐心打磨项目、聚焦研究关键点、拓展研究思路等修改意见。同时,评审专家对各课题组积极的科研态度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给予肯定,鼓励大家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新的研究方向。

此次校长基金中期检查和申报指导工作正值疫情期间,司法警官学院灵活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项目申报、中期答辩和专家评审。学院后期将持续跟进项目研究进度,严格把控中期检查结果,敦促项目按期结项,力争将校长基金研究成果更加广泛运用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中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科研水平,为建设“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一流政法院校贡献力量。

据悉,会前2021年度校长基金项目负责人针对课题进展情况开展自查工作,全面梳理项目的完成进度、取得的主要成果、存在的困难和下阶段的研究计划,并提交检查报告。新申报课题项目负责人从立项背景、主体内容、创新点和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完善,形成立项申报书初稿并在专题会上做阐述说明。



供稿: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