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 | 小妲己直播APP官方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者:孟凡达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开展,这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大事。近期,小妲己直播APP官方党支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总要求,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专题党课

  小妲己直播APP官方党支部书记王新德结合学院实际和个人学习思考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加强党性修养 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推动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课上,王新德首先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环节和重点任务。同时,结合学院实际,从“践行群众路线”“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王新德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领会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要坚持自信自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信念,强化教师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守对教育事业的初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自强笃实中不懈探索创新、推动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制约高质量发展和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去,在调查研究中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做到门儿清、招儿硬、腿儿勤。

 司法警官学院院长张青磊强调,我们党员干部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起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使命和责任。


诵党章 强党性

   司法警官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学党章 诵党章 悟党章”主题教育活动。小妲己直播APP官方党支部副书记刘吉堂围绕为什么要学党章、学习党章活动的意义和要求等方面结合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实际引导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强化党性修养。随后,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刘吉堂强调,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要以此次诵读党章为开端,泛读和精读相结合,读准读全学习书目,吃深吃透思想精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二是坚持聚焦实际交流研讨学。围绕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兵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深入思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好交流发言准备,让研讨发言过程成为开阔发展视野、打破思想束缚、碰撞智慧火花的过程,努力实现取长补短、集思广益、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有的放矢统筹兼顾学。要把主题教育融入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推进学校创校建校目标稳步达成行动,切实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成果。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善于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利用工作之余学习,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党章学习,以党章和党内法规为准绳,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全面强化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专题学习会议

 司法警官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领导带头学、个人自主学等方式,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刘吉堂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伟大真理,必须把学懂弄通做实这一科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讲政治”和“党的政治建设”核心要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键是提高党的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要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讲政治、抓发展、促改革、防风险、解难题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培养成事的真本领,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师生造福的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刘吉堂强调,要突出做好“统、融、实”的文章,“统”筹好主题教育与岗位主责主业,确保两不误、相促进;“融”合贯通主题教育各环节,做到学习、调研、检视、整改一体推进;以学促评、以学促练,用“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坚持做到理论学习精学细研,调查研究“换位沉底”,推动发展措施得力,整改整治深查细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